rangisederp

【wyui】欅精神病AU段子

旅人赤希Akaki:

嗨,這是一個建立在欅精神病AU中的wyui段子,不過目前沒有要寫他們人設的打算。(第一次出場是作為w渡邊和平睡篇段子的彩蛋)


如果你不知道這個設定是什麼的話,請一定要往這裡走(怕雷到你):https://sk26748727.lofter.com/post/1e8e839a_111ac56a


故事是寫來練習的隨筆,能輕鬆的閱讀我會很高興的ry





1.


小林任職於兒童精神科門診,跟一般醫生一樣輪班跟排班。他的看診室位在特殊病房那一層,明明跟自己主要的看診對象沒有什麼關係。


剛來時每天都會懷疑自己所待的樓層,畢竟這層樓關著不少被限制行動的病人,隔音很好,四周一片潔白。有時安靜得嚇人。


會待在這樣的一個地方只是因為他來的時候只有此樓層空了一個看診室,所以他天天看見一些奇怪的精神科主治醫生,順便思考一下人生。


第一個是本來全身整齊,去探望個病人出來後全身亂七八糟白袍變得破爛的長濱ねる。


第二個是每次接完某位特定患者的壓力門診後就顯得看起來更有壓力的守屋茜。


這樣一個讓人覺得詭異的樓層,雖然對於喜愛獨自一人的小林來說也沒什麼不好的,可是上任了一個禮拜後,那天和他共同門診的護士他從來沒見過。


那位護士把自己的名牌卡跟小林的名牌卡插在看診室門外的主治醫生和護士的空白欄位裡,今泉佑唯。


「初次見面,我是今天和小林醫師一起看診的今泉佑唯!」


「嗯...初次見面。」


本來沒什麼氣息的看診室瞬間充滿了活力,直到他們一起接診了第一位病人。


來的是複診的一位小孩子,父母一左一右的站在小孩的身後,小林揉了揉太陽穴,這對父母的過度擔憂老實說小林總是會聽得很疲憊。


就在父母和小林一言一語的解釋和詢問時,小林還得一邊寫著病歷並回覆。一旁的今泉似乎很得小朋友喜歡,早就跟看診的小孩玩了起來。


「是的,那請下次繼續回診,然後按時服藥。」送走了一家三口,小林趁著空檔呼了一口氣,今泉也回到崗位工作著。


剩下的情況也都差不多,小林聽著父母的擔憂、今泉和小朋友玩得高興。


無聊的上班時間有了今泉元氣的笑聲好像也變得沒有那麼苦悶。至少他本人每天聽那些父母們的擔憂還是會有心累的時候。


終於能夠關起掛號燈,小林往後躺在椅背上。今泉把剩下的檔案處理完後,探到仰望天花板的小林面前,「醫生,你還不下班嗎?」


「等等就走了。」


他們對望著,小林開口:「那個...今天謝謝你啊,畢竟病患還是那些小朋友,每次他們都等得很無聊的樣子,但今天...很喜歡你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組織出的字句不是那麼的完整,小林單手捂著臉,手肘撐在辦公桌上,整句話聽起來都非─常─的奇怪!不免害羞到耳根發紅,剩下兩人的看診室空氣變得膠著。


「不會!」今泉用著燦爛的笑來回應靦腆的小林,心想著小林醫生真溫柔。


回到了護理站,今泉拿著自己和小林的名牌煩了護理長很久,「我以後的班可以都跟小林醫生一組嗎?」


「你在說什麼啊?人家的班表不一定跟你對的上好嗎?」


「盡量嘛盡量!」


「我不能濫用職權。」


「诶─ ─可是小林醫生超喜歡我的!還說了謝謝!」


「拜託啦~」


護理長默默拿起班表和醫生們的對比,「快回家吧你。」


知道護理長肯定會幫忙的今泉指了小林有班的時刻,「這些我都可以哦,那明天見!」






在停車場準備開車門回家的小林打了個噴嚏。


是感冒了嗎?他心想。


殊不知只是遠處某位護士的感召罷了。




2.


小林初到醫院就有著不錯的人氣,是繼守屋和長濱後備受期待的未來之星。他每天都穿著乾淨的襯衫和長褲,外面再套一件白袍,基本跟守屋醫生沒什麼差別,都是很簡單的類型。


午休時間總是在醫院的美食街樓層獨自吃飯,有時候是帶便當在交誼廳吃,和其他人交流時都會靦腆的笑著,不過身為兒童精神科的醫生,還不太擅長哄小孩子。


至於面對陪同的父母們,他的回答都是平靜且禮貌的。


但最近,醫院的同事們時有耳聞看完診的病患家屬說著小林醫生現在比較常笑了。





「小林醫生,你今天午餐吃什麼?」這是小林第......數不清第幾次跟今泉搭檔。


小林拿出便當,打開盒蓋後說道:「自己帶的便當。」


說完之後他抬眼看了還站在旁邊的今泉,「你不去吃午餐嗎?」


嬌小的人鼓起雙頰,視線緊緊盯著小林的便當看,小林又問:「怎麼了?」


然後才聽見今泉嘀咕著,「這樣就不能跟小林醫生一起吃午餐了......」


「......」


「可是我只有一個便當喔?」


「知道啦......唔。」


小林目送著失望的今泉走回護理站,凝視了自己一大早起床後特地準備的午餐,大口扒起了飯來。


目標是十分鐘內完食。






「咳咳、好了。」把最後一口飯菜吞下肚,小林慌忙的快走到護理站。一眼就找到了套上便服外套要和同事去覓食的今泉,「今泉さん!」少見地喊出了大一點的音量,引來了其他人的注視和護理長驚訝的目光。


「小林醫生!?」


「是我什麼檔案漏掉了嗎?」沉靜寡言的小林怎麼神色緊張的跑來找自己了?


今泉深怕是工作沒有做好、他知道小林在工作上是很嚴謹的人。


「不是,就......你不是想一起吃午餐嗎?」一路趕來護理站的小林站定後才吞吞吐吐地說出到來的目的,不清楚是快步走路時造成的悶熱還是冷氣並沒有很涼,他拿出手帕將脖頸的汗給擦乾,順便捲起襯衫的袖子。


等他做完讓熱氣散發掉的舉動後───其實也才短短十幾秒,但今泉卻還沒有回答他。


小林不安的朝今泉身旁的同事看去,「還是你已經約好了?」


「啊、沒有啦!我要跟小林醫生一起吃!」今泉蹦蹦跳跳地跑出護理站,「因為沒看過小林醫生慌慌張張的樣子嘛,突然有點嚇到了。」


「嗯...抱歉。」


今泉無視同事調侃著他見色忘友的玩笑,拉起小林的手腕就是往美食街樓層的方向跑去,腿長的小林踉蹌了幾步後才跟上今泉歡快的步伐。只是走沒幾步路,後方就傳來了護理長的聲音:「今泉佑唯你不要在醫院走廊上奔跑!」


小林尷尬的撇過頭,紅著臉緩緩把腳步放慢些,「今泉さん,可以走慢點嗎?」


煞住了腳步,今泉不捨地放開小林,「诶......一時太高興了...」


低頭說著緣由的人太過可愛,小林覺得耳邊轟的爆炸了一聲,應該是心臟快承受不住如此可愛畫面的徵兆。


「怕、怕你跌倒而已。」


「......真的啦。」小林又補了一句,「反正以後我們有很多機會可以一起吃午餐。」






此時小林立下了以後的日子天天都要被可愛死的Flag。




3.


以小林的優渥收入與獨自生活這兩點來看,每天午餐都吃外食的開銷並不構成負擔。不過醫院的美食街吃來吃去都是那些,還是會很膩,在要開始下午診之前他坐在看診室裡思考這個問題。


今天和他搭班的依舊是今泉,雖然一開始還會因為都是今泉而感到很疑惑,但是後來他就放棄去想這件事了,......這樣子也不錯。


「吶ずーみん,」已經能夠放得很開的小林喊住了正在忙碌的身影,「明天你和其他同事去吃飯吧?」


「我想自己帶便當了。」


「诶─ ─為什麼?」今泉抱著一疊病歷蹲在小林的辦公椅旁,從扶手那向上望去,「為什麼嘛ぽん?」


「好膩......」小林沒有去看那個現在肯定用著可憐表情跟他撒嬌的護士,放空大腦悠悠地回道。


「那ぽん也幫我帶便當嘛~」


「......」


「拜託啦~小林醫生~」


「幹嘛突然這樣叫我?!」今泉用甜膩的嗓音和他拜託著,小林猛然挺直背脊,但卻中計了。


只要和今泉對上眼,就無法拒絕。


因為太可愛了......


「嘻嘻,拜託嘛ぽん?」


「唔......」小林的理智正在和內心拉扯著。


今泉發現還是沒辦法攻陷下眼前的小林,只好改口說:「那不然讓我來幫ぽん帶便當吧!」


「好!就這麼決定了!」然後今泉按下掛號燈的按鈕,門外傳來病患要轉開門把的聲音,他回頭對小林甜甜一笑,「要開始上班囉,小林醫生。」






隔天一早小林的心情就很忐忑,他不是不相信今泉的手藝,可是他其實也沒吃過啊─ ─


好不容易迎來了中午,與小林相反的,今泉從早上開始便很雀躍的樣子。


「給!」小林連白袍都還沒脫下歇會兒,今泉就把便當放到小林面前,粉紅色的便當盒......?


內心先是跑出了這個沒什麼意義的問號。


「謝謝...」裝作表情鎮定地打開盒蓋,還好、內容物意外的很正常。但這不準!還是要吃吃看才知道...!


小林抿嘴看往掛著笑容滿心期待的今泉,「我可是很有自信的哦!」


吃了一口,小林第一次知道說謊如此煎熬,「還、不錯呢......」好甜......怎麼回事......


「真的嗎?那明天─ ─」


「沒關係啦!明天我們出去吃。」在今泉說完之前小林就不顧滿嘴的食物趕緊打斷他,「我突然想去吃那家炸豬排...」此話倒是不假,他現在真的想吃。


「啊...是嗎...」


「是啊。」小林心虛的不敢看今泉,整個午餐時間他都在低頭吃飯。





下班時外面已是黃昏,小林離開看診室的途中路過了護理站,卻發現沒什麼人在。後來護理長說大家都跑去安慰今泉了,「他似乎對你很抱歉的樣子。」


「啊...嗯。」


小林悄悄從外面往裡面的休息室探去,只看見了其他護士圍成一團在那邊,看來ずーみん應該是被人群給掩沒了吧.....他苦笑著。


然後傳來了今泉含糊不清的聲音,「被ぽん討厭的話、怎麼辦啦嗚......」


無聲地笑了出來,哪有這麼誇張。


小林帶著跟往常一樣沒有什麼情緒表現的臉從護理站走去停車場,但嘴角盡是掛著淡淡的無奈,ずーみん真是個笨蛋。


以後只好做兩人份的便當了。






第二天,「佑唯不要難過啦~原來你喜歡小林醫生那麼悶的喔?他連好吃還不好吃都沒有跟你說诶......」


「你少說兩句啦,人家都為了跟小林醫生搭檔找多少人換班了。」


平常活潑的今泉一句話都沒怎麼說,遇到小林之前就都一起吃飯的同事們倒是還在不停的談天說地。今天結束上午診後,小林都還沒來找他,該說幸好今天的班不管怎麼換都換不到一起嗎?


不然多尷尬?


越想越覺得落寞,要是昨天沒有睡過頭只做一個便當的話至少自己還能試試味道......到底為什麼要拿給ぽん吃啦!今泉─佑唯─!


內心混亂的怒喊一聲,最終還是只能洩氣的跟同事去吃午餐。


再過一個轉角就是電梯了。


「诶佑唯,你看那個人,是小林醫生嗎?」


關鍵字傳進耳裡,今泉的雙眼瞬間變得閃亮亮的,順著同事的手指往前看去,雙手抱著東西的小林一副老實的模樣站在轉角旁邊。


「他好像在等人诶佑唯?不去打招呼嗎?」同事推了推他,「應該不是在等我啦...還是算了。」


不過眼尖的小林終於等來了他要找的人,小跑步了過去,「ずーみん。」


「啊、啊那個,嗨。」


「你幹嘛了?」


今泉別過臉,沒打算看小林一眼。


「沒有啊......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在等你啊?我們去中庭吃便當。」


「诶?」身後的同事們偷笑著,今泉驚訝的表情則讓小林笑了,「還想說你不會來找我了......」


「你一定會坐電梯下去的啊,所以我就在這裡等你了。」


「還是你跟同事們約好了?」


小林朝後面幾位護士投去了目光,都是有跟他搭檔過的幾位熟面孔。


同事們笑著搖搖頭,「我們要去吃飯了。」把今泉留在了原地。


「那ずーみん,走吧。」他輕輕拉了拉今泉的手,但今泉的腳還黏在地上。今泉用著自己較小的手扯住小林的衣袖,「可以牽手嗎?」


「啊...?」


「這樣我才知道ぽん是不是真的要陪我吃午餐嘛。」


「你在說什麼啊。」小林笑笑的牽住今泉的手,「真拿你沒辦法。」


「我們又不會走散。」牽手後今泉總算是乖乖地跟著走了,卻在說完後被今泉不滿的回道:「才不是因為這個理由......」所以跟你牽手的......


「ぽん果然好笨啊。」


小林委屈地把手中的便當拿穩了些,這傢伙從剛剛開始都在說些什麼啊...。




4.


共處一室是很危險的,至少對於剛交往的情侶來說───






今天的下午小林和今泉都沒有排班,明天就是週末了,能夠這樣悠悠哉哉地渡過禮拜五也很不錯。


屬於小林專用的看診室乾乾淨淨,上方的空調不斷地輸送冷氣進來。已經把工作做完的小林望著仍在自己對面處理資料的女朋友,心想乾脆去外面把兩人的名牌收進來好了。


他打開門,探出半個身子,伸手取出寫有自己名字和今泉名字的名牌,並把門外的牌子轉成休診。


趴回辦公桌,「......」好可愛。


某些稱讚小林不曾說出口過幾次,內心卻默默說了無數次,偷偷噙著笑意,就在看著今泉做事的身影中漸漸恍神,好像有點睏了。


「ぽん~不要睡著了。」不知道在恍神的狀態下時間過了多久,今泉在他面前眨了眨眼叫他。


「啊...嗯。」睡眼惺忪的坐正,把今泉環抱在懷裡,「你好了嗎?」


「好了啊~」今泉用鼻尖蹭了蹭小林的臉頰,「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


「只是會議都剛好擠在這幾天而已......」


「沒有好好睡覺喔?」手輕輕地摸過小林眼睛下方,「這樣明天我們只能待在家了。」


「嗯~...說好要出去約會的。」


環在今泉腰部的手隨著任性的話語加重了力道,「ずーみん......」撒嬌地讓吻落在今泉的嘴角。


「雖然我也很想跟ぽん出去約會,但累壞了就不好了啦......」


真是的...怎麼突然像小孩子一樣,這是職業傷害嗎?


「那這裡呢...?」


再一次吻上,吸吮著唇瓣,輕輕地啃咬,吻變得綿長又熱情,不擅言詞的人藉著行動來傳達自己的喜歡。


...


......「還不夠哦。」


小林牙一咬,「貪心......」


「明明是ぽん想要出去玩的。」


將手滑過小林發紅的脖頸,「害羞的ぽん好可愛~」


「待在家的話你就可以多多親人家嘛,我比較喜歡這樣。」


「......」


「那現在就可以了。」


霸道的親上,不留給對方一絲喘息的空間,直到氣息用盡。


不用等到回去。




5.


小林醫生的固定病人增加了許多,他也幾乎習慣了和今泉的搭檔組合。只要是跟今泉一起上工的日子,他的看診室就會充滿小孩子的笑聲,搞得這裡不是醫院而是遊樂園了。


然而就在小林認真上班的時候,唯一一句能讓他心煩的話便是─ ─


「我以後要跟今泉姐姐結婚!」


又一位。


小林的筆差點從手中掉下去。


他蹙眉偷偷瞄向今泉,但自己的女朋友非但沒有說什麼,還笑得很燦爛。


雖然心裡感到悶悶的,卻同時還是很羨慕能這樣把話說出口的小朋友們,夾在了如此矛盾之中的小林醫生放低視線手敲打著桌面等待下一位病患進來。






「今天被求婚了好多次呢,ずーみん。」小林用不是很在意的語氣說著,還特意彎下腰整理公事包。


「小孩子果然超可愛的!」


「大概有...五次吧?」小林自己算出來後才驚覺,自己講“喜歡你”的次數也不過比這個數字多一點點。


「吶吶,ぽん會吃醋嗎─?」擺出了絢爛耀眼的笑容,今泉直白的問道。


小林想掙脫捧住他臉的雙手,因為他才不想被今泉發現自己的臉正發燙著,可是他掙脫不了,「就...」


「有一點點......吧。」整句話都小聲的不仔細聽根本聽不見,「你只能嫁給我......」羞赧地說完後,小林把臉埋進了今泉的肩窩。


將抱住自己之人所說的話都聽進了耳裡之後,「我也只想跟ぽん結婚喔!」


嘻嘻─還是我的ぽん最可愛了。


但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又被戀人給捉弄的小林,賭氣的說著他要下班回家了就是。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