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isederp

Fallin'

ShuBREAK:

我喜欢上了对面的的渡辺桑。


第一次搬到这里来的时候对面的人也正好搬了过来,我把这称之为命运的相遇。她一个人抬着大箱子慢慢地走向对面的屋子,中途应该是累了就放下它锤了捶自己的腰。


明明年纪看起来也没有多大怎么感觉这么僵硬呢,我抱着肩靠着门框透气的时候看到这一幕觉得有些好笑。


她突然抬头看了我,虽然她什么都没有说,或许她也没有带什么感情地看向了我,但是我却自作多情地感受到了她的求助信号。


「我来帮你。」身体比语言先一步行动了起来。


她似乎很惊讶的样子急忙说着谢谢。


「你叫什么名字?」对我提出了问题。


「渡邉理佐。」


她睁大了眼睛然后笑着说道,「我叫渡辺梨加。」


在她说出前两个字的时候我差点以为我们连名字都会是一样的,「读音相同真巧啊。」我把箱子放在地上甩了甩有些酸的胳膊顺便装作毫不在意地回答了她的话。


「一起去楼下看看吧,渡邉桑。」


「好。」


我是即使已经很累了却还是答应了她的邀请的渡邉桑。


这里环境倒是挺好的,就是因为很喜欢这个小区带给人的感觉才来到了这里,最喜欢的是树木和长椅围绕着中间的石像排列那里,虽然我不太知道这样的意义但是总之挺有美感的。


有只猫慢悠悠地走过来蹭了蹭梨加的脚,然后顺着阳光洒下来的方位蜷在她的脚边摇着尾巴。梨加蹲下来顺了顺它的毛发,它享受般地闭上了眼睛。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觉得现在的画面应该是会出现在画廊里的艺术品一般。


她抬头笑着让我也来摸一下,我却看着她的脸出了神。果然不管是什么物种都会喜欢这种女孩子吧。


我喜欢上了把一部分头发别在耳后会露出耳朵特别是有这张好看的脸的渡辺桑。


可是这份喜欢也许今后要藏起来了。


「你终于回来了,」坐在梨加门口的男人像是找到救星般地站了起来然后摊开双手耸了耸肩说「我没有钥匙。」


「啊、我忘了。」然后急忙走过去开了门。


「你好,我是渡辺、」另一个渡辺和这一个渡辺的性格似乎截然相反,还有些自来熟。不过还没有自我介绍完就被梨加拉进了屋然后关上门。


又突然开了。


「回见,」她从门缝里伸出了脑袋对着我说。


「理佐。」


2


本来打算趁着周末出门去逛逛的,然而听到对面比我先行一步的开门声之后,握在门把上准备转动的手停了下来。


透过猫眼看见昨天的人开门了,然后梨加也跟着跑出来拉住了他转过身为他调整了领带的位置。


「加油啊。」看口型似乎是说出了这句话,然后男人点头就走了。看脸大概是比梨加要小的样子,不过这也说不定,毕竟现在年龄与长相不符合的人真的太多了。


可是他为什么会在梨加的家里呢。


而且也姓渡辺。


突然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虽然我极力让自己不要这样想,可是看她们这熟悉又亲昵的动作让我不得不往那种方向想。


我喜欢的人已经名花有主了之类的。


这种天气就应该在家里呆着,出什么门。


我穿回睡衣到了床上准备继续睡一个颓废的回笼觉。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被敲门声吵醒的,应该又是卖保险或是推销的吧,我把被子捂过头顶准备无视这声音。


我输了。


开门的时候发现是梨加,她的手里握着一个小袋子,里面似乎装着饼干。


可我还穿着睡衣,万幸的是睡回笼觉之前已经刷牙洗脸了,但即使不看我都知道头发绝对有翘起来的部分。


她接下来的动作证实了我的想法。


「翘起来了。」她的手摸上我的头顶帮我把头发抚顺了,没看错的话她还在憋笑。


我喜欢她骨节分明的手。


「这是回礼,谢谢理佐昨天陪我搬东西。」她把这袋饼干塞进我怀里,然后抿着嘴挥了挥手就回屋了,似乎是有些害羞的样子。


我也喜欢她念我名字的声音。


恐怕是没救了。


3


回到家的时候发现梨加坐在了自己的门前,看见我来了站了起来指了指她的门口「没有带钥匙。」


我开始怀疑对面姓渡辺的人是不是都不爱带钥匙。


把她领进屋然后让她坐在沙发上,她有些好奇地看着我的屋子。


不过我正在想该找些什么话题来结束这没有交流的尴尬气氛。


「渡辺桑觉得,」突然想起了志田平时总挂在嘴边的话,「一天为什么只有24个小时呢?」


她把手撑在下巴的位置似乎是在思考的样子,「应该是规定吧。」


「也许一天本来有26、27个小时也说不定。」


「但是如果一天有26、27个小时的话,世界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大不同吧。」我顺着话题一股脑地抛出了自己的想法,「那些无聊的大人应该只会继续延长上学、工作的时间,毕竟总是这样。说是争分夺秒利用好每一天,结果不知道在这定下来的时间中又浪费了多少时间。」


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自顾自地说了这么多,气氛好像更尴尬了。


「理佐真是有想法的人啊。」意外的回答。我还以为自己会被打上无趣的标签。抬头看了看挂钟现在在平常已经是吃晚饭的时间了。


起身走进厨房看她一时半会也回不去的样子就随口说了「渡辺桑留在我这里吃晚饭吧?」


她也向我走来说要帮忙。


突然紧张了起来,一起做饭这种事不是超有情侣感的吗?


总之先做永远的定番蛋包饭好了。


分配任务后决定由我来炒饭,她来切蔬菜。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这样,不过我看别人拿刀切东西的时候总感觉会切到手指。就像是在等电车的时候总会担心自己掉下去,或是路过水洼的时候会想象如果自己手机掉进去那样。


可能是自己的预感太准确,她果然切到了,鲜血涌了出来。虽然伤口不大但作为零失误的我看着也吓了一跳,她好像也差点忘了该怎么处理。


总之不能再让血这么流下去了。


舌尖舔过伤口的位置时带下了些许铁锈般的血腥味,感受到了被自己握着梨加的手抖了一下。


我逃跑般地丢出「我再去看看有没有创口贴!」这句话然后跑进了卧室。


然后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太过明显了。


总之先去解决现在的问题吧,反省什么的以后再说。


跑进厨房为她处理完伤口就继续做未完成的过程充满曲折的蛋包饭。除了最后她回家的再见之外,我们都像商量好了似的没有再说一句话。


4


感冒真的太讨厌了。


这个天气完全不知道该穿什么,穿多了会热穿少了就会像这样感冒。再加上自己因为没带伞淋了一场雨回来,感冒就更重了。


梨加突然给我发LINE了,往上翻了翻发现距离上次的对话已经过去几天了。


她说上次把aoko忘在了这里,等下过来拿。虽然不知道aoko是什么,不过看到这屋子里仅有那个鲸鲨玩偶是属于渡辺的东西就明白了。


所以说重感冒真是太讨厌了,我连走过去的力气都差不多没有了。


「感冒有些不太舒服,钥匙在门口垫子的底下请自己拿一下。」发完就把手机扣在一旁,不久后听到了门被打开的声音。


「渡邉桑?」


敏捷地注意到了称呼又变回了见外的渡邉桑。


苦笑着回答了她在卧室,不太想让她看见自己的这幅模样所以就将头埋在了被子里,反正现在也就是拿了就会离开的关系吧。


说不定她还想离自己远远的。


脚步声渐渐靠近,但是并不是朝另一边床头上那显眼的aoko那里靠近,反而是向裹在被子里的自己靠近。


「你还好吗?」隔着被子感受到了她的手一下一下地抚摸着自己,像是之前看到的顺猫毛一样。


我动了动然后起身靠在床头上,现在自己的样子一定很糟糕。


「老实说...」感冒之后的声音更加低沉了,如果被志田听到怕是又要笑话自己的低音炮了,「不是很好。」


「我带来了感冒药。」她有些冰凉的手覆上了我的额头,然后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好像发烧了。」


「是吗?」所有的坏事都是一起来的,特别是倒霉的时候。


「总之先吃了吧...」她皱着眉取出包装盒里的胶囊递到我嘴边,我只是木讷的张了张嘴然后喝下她接下来递过来的水。


「谢谢。」


「好好休息啊。」然后摸了摸我的头就转身离开了。


等下、


你是不是忘了来这里的初衷?aoko会哭的再这样下去。


算了,她应该会再来的吧。


如果现在不提醒她没有拿走aoko的话。


果不其然地,在晚上她又给我传LINE了。


说自己忘记拿aoko了,后面附上了哭泣的颜文字。还说自己出门在附近随便逛的时候顺便帮自己买了发烧的药,可是渡辺桑,这附近并没有药店。


不过自从下午吃了她的药之后情况好了很多,虽然我是那种不用吃药就会好的人,但是果然吃了药会好的更快一些,特别是渡辺桑喂的药。


我靠在床头将她的aoko拿在手中摆弄,怪不得她这么喜欢这个鲸鲨玩偶时不时都要捏几下,原来手感这么棒。改天也去买一个好了。


「记得把这个吃掉。」她把新的药在我面前摇了摇然后放在了桌子上。都这样直接把aoko拿在手上了,这下总不会忘记了吧?


「好些了吗?」


「好很多了,」现在如果再说谢谢之类的词语会不会有些太见外了,「渡辺桑这么会照顾人,喜欢的人一定很幸福吧。」就夸夸她好了。


「喜欢的人?」她歪了歪头看着我,「或许吧...」


本来想问她喜欢的人是谁,但是没有问出口。


反正都差不多。


她突然向我凑了过来,把额头贴在了我的额头上,现在的距离大约为0。


突然回想起了之前问过志田女生的唇到底是怎样的触感,她竟然挠了挠下巴少见地有些害羞地说,「你自己去试试不就好了。」总感觉她又想起了她家那只粘人小熊猫。


「不然的话你也可以和我...」


「不了!」


总之先拒绝了。


梨加的话可能是软软的吧,说不定会是棉花糖那样的触感。她今天涂的唇膏会是什么味道呢,如果是她的话印象里应该是草莓味的。


可能是我的脑袋被烧坏掉了。


脑海里只有「你亲自试一试就好了啊。」这句话,像是恶魔在我耳边低语。


「好像要好一点...」


剩下的话被我堵住了。


只能感受到她的身体明显地颤抖了一下,然后恢复了平静,不论是我还是她。我试着更加深入地试探,可是她没有回应,也没有推开我。


床单微微凹陷了下去,她把手撑在了我的两旁。


是草莓味的,没有错。


5


我决定停止这不明不白莫名其妙的关系,因为我不想和我喜欢的人成为这种关系。比如已经亲过了却还没有确定关系的这种。


所以我开始逃避她,算准了她每天出门的时间和回家的时间,然后故意地错开,毕竟这里也很容易听到她开门的声音。


今天穿了西装去面试,回家的时候将外套脱了下来叠整齐然后搭在胳膊上。没有普通地只穿衬衣,还加上了背带,老实说我还挺喜欢这种设计的。


也许是她察觉到了这几天在躲着她的我,明明这个时候她不会出门的,可现在她却靠在她的门前像是在等待着我一样。


我像往常一样跟她打了招呼顺便夸了一下她今天穿的露肩连衣裙很适合,拿出钥匙准备开自己家的门。


「理佐,」她的声音从后方传来,「我有话想和你说。」


今天的她好像和以前有些不一样。


因为她现在在她的家里将我抵在了刚刚关上的门上。我还是第一次看她家已经布置好了的样子,很普通。不过也很有她的风格。


「理佐为什么躲我?」


是不是有喝酒?因为她的离我太近了,能闻到一些酒味。


「没有啊。」我心虚地别开视线。


接下来的事让我的脑袋一度停止了运转。


我能品尝到她的口腔里还没有完全褪去的酒味。


「为什么躲我?」


「没有啊。」


她再次吻了上来。


我认输。


「对不起。」我稍微有些用力地扶着她裸露在外的肩膀然后推开她,「只是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而已。」


「我也是。」


她低下了头,「我以为你会来找我的,可是想到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你了,就觉得你会不会在躲我。」


「所以我喝了一点酒,这样应该就有勇气主动来找你了吧。」


桌子上好像确实有酒瓶,虽然她说她喝了一点,不过怎么看都像没动过似的,不愧是只喝了一点。


「我喜欢你。」


她终于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有些害羞,抱了过来将头磕在我的肩上,手在衬衣背带的后面摸索着什么,我猜可能是在探索应该从哪里解开才对。


虽然我也很喜欢你,不过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问。


「渡辺桑、」


「叫我梨加。」


嗯...她的低音也很好听。


「梨加。」虽然已经在心里喊过很多遍这个名字了,可是从口中说出来难免会有些不习惯。


「另一个渡辺桑没问题吗?」


应该知道我说的是谁吧。


她愣了一下然后像是懂了什么似的笑了起来,「是我弟弟,只是为了找工作所以先来我这里住几天。」


原来是这样。


是误会啊。


「...我也是。」


虽然回应好像有些迟了,不过她应该知道我回应的是哪句话吧?


大概过了十几秒她才抬起头抿了抿嘴看着我点了一下头,好像是在笑着的样子。


我解开了自己的衬衣背带和总是扣到第一颗的纽扣。


今天她的唇膏是柠檬味。

评论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